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2024懶人包!(震驚真相)

陶小姐於工餘時,修讀不同的手法治療、考取香港大學臨床針灸學文憑及完成國際麥根斯學院之脊椎診斷及治療考試,並正式成為麥根斯脊椎療法的認可治療師。 手法及配合針灸或導入性儀器(如超聲波和電療儀)來紓緩痛楚及增強肌肉的力量和柔韌性來優化患者的活動能力。 對於某些患者,治療師亦會設計一些動作訓練去強化其肌肉和筋腱,達致治本的效果,促進患者康復、改善日常生活質素、工作能力或運動表現。 運動及體適能治療是由我們一群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將各種專業服務與物理治療連結一起,包括針炙、運動創傷復康、普拉提運動訓練計劃、普拉提為本之運動治療、體適能私人訓練及營養諮詢。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我叫Boky Cheng,是優越伸展治療痛症中心的伸展治療師顧問。 本中心透過安全有效專業的伸展治療計劃,能改善各項肌肉痛症。 主要服務範疇~經常性受到痛症困擾人仕,例如坐骨神經痛,肩周炎,高爾夫球肘,網球肘,腕管綜合症,頸背腰痛,膝痛及過往曾經試過用各種治療方法去舒緩痛症而效果未如理想之人仕。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物理治療師

為了改善你的整體健康狀況,我們還可以將你引薦至我們的功能醫學團隊。 或者,如果你想改善心理狀態,認知自我和修復精神創傷,我們可以轉介你到心理健康診所。 我們多個診所可以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為你製定周到的康復計劃,以幫助你避免運動損傷的同時保持全面健康。 中心設有復康專用的暖水池,水深由0.9米至1.4米,溫度28至35度,配合物理治療的康復計劃,在水中進行各樣的復康運動,加快復原的能力, 舒緩痛楚及有效強化肌肉。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在療程開始前,治療師會透過專業電腦身體姿勢評估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測試找出痛症源頭,並了解客人的需求,為每位客人度身設計正確而有系統的伸展治療、強化訓練及復位治療。 各位受痛症困擾人仕,可隨時預約我們的專業電腦身體姿勢評估 測試。 首次見面時,物理治療師會透過問診、動作診斷等方法為病人進行檢查,了解病人的狀況。 以坐骨神經痛為例,物理治療師會根據病人的狀況及自己的判斷,為病人挑選合適的治療手法,例如運動治療、伸展治療、運動創傷復康等。 如果病人因長期彎腰,以致腰椎出現結構問題而出現坐骨神經痛,物理治療師會設計復康方案,調整病人的關節和筋膜。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專業團隊

學以優則教,Kenneth為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碩士及學士臨床導師,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兼任講師等,對培育學子不遺餘力。 Kenneth善於運用針灸,並配合西方解剖學,為病者處理各種痛症,尤其是急性病症及運動創傷。 擁有豐富運動醫學知識及經驗的Kenneth亦是前香港超級聯賽足球隊天行元朗的隊醫,專責為球員做好賽前熱身及防護準備,並在他們比賽時隨時候命。 Kenneth亦為利潔時及爽健任國際管問委員會成員,幫助他們了解現有產品的價值,為未來醫學研究提供方向及意見以研發新的新產品。

兩個地區均能提供方便快捷的物理治療服務予該區居住或工作人仕,透過物理治療師的指導及經驗,籍著不同的治療,幫助病人盡快康復,重新投入工作。 對於運動康復的方案,的運動創傷醫學團隊相信配合運動醫學治療的效果。 在康復過程中採取積極的態度,運動員不必停止對自己喜歡的運動的訓練。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治療手法

由腦部想像活動,從而產生相應的實際手部活動及感覺訊息,刺激神經可塑性改善自主活動控制。 本中心由註冊物理治療師主理的服務包括:痛症治療 (脊椎治療/神經痛/上肢及下肢痛症)、運動傷害治療、心肺復康運動治療、面癱治療、寒背矯正良等。 所有被動的治療可以達到降低疼痛、腫脹或是關節角度的恢復,但是在功能性動作及肌力都是需要依靠自主動作的訓練才可以得到恢復。 藉此來去提升患處的肌肉及核心的力量才能恢復功能及降低再次發生率。 根據你的初步運動創傷諮詢,我們將全面地為你設計預防運動創傷和強健身體的計劃。 我們的目標是通過觀察你的身體狀況,在你的身體基礎上最大程度地改善你身體機能。

產前和產後的痛症和所需的治療都不一樣;懷孕期間因胎兒成長,腰部和背部所受的壓力都會隨之增加,亦可能會拉前脊椎,改變孕婦的重心和背部弧度,從而引起痛症。 物理治療師會以手法治療和運動治療,紓緩痛楚,同時訓練強化所需肌肉,減低懷孕期間的痛症。 同時物理治療師亦會改善產後婦女較虛弱的狀況,為產後媽媽安排適當的運動康復方案,讓產後媽媽可以一步步回復產前體格。 日常有不少創傷都依賴物理治療,以適當的活動和按摩,配合專用器材和物理治療師的監督,可協助患者回復日常生活。 物理治療師會針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提供相關的意見和指導,例如因為不良姿態而成的痛症,物理治療師除了以器材減低患者痛楚,同時教育患者正確的姿態,減低痛症惡化或復化的機會。 李加華物理治療師 (Mr. Justin Lee) 畢業於香港大學運動及健康理學士及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碩士。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運動班

我們亦為不同年齡人士以及因中風、創傷、手術或其他健康狀況而需要復康的病人,提供身體康復治療。 姿位鬆弛手法治療證書及針灸專業進修文憑,並是香港物理治療學會認可針灸物理治療師。 憑藉豐富的臨床經驗及透過敏銳的雙手觸診,她能準確了解病人的軟組織及關節變化,把關節錯位糾正過來。

  • 黃鍾鈞運動醫學及康復中心的專業團隊為個人及運動受傷患者提供一站式的檢查、診斷、治療及復康服務,希望促進病人的康復過程。
  • 專業訓練的一部份,在物理治療師的執行或督導下完成的運動治療,可有效地增強肌力、促進動作功能,且可減輕因運動不當而造成的延緩療效或傷害。
  • 畢業後,她在澳洲多個社區的老人院提供復康服務以及水療班,並致力推廣和物理治療相關的專業健康資訊 。
  •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 她現時亦是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學士碩士課程臨床導師,以培育莘莘學子,達致敎學相長為己任。

歐陽先生於2008年修畢針灸文憑課程至今有豐富臨床經驗,及再進修健身球教練及脊椎相關疾病診治課程以深造對痛症,骨骼創傷及運動創傷病人治理。 Calson 從事物理治療、私人教練及教練培訓工作逾二十年,曾任香港某大型連鎖健身中心香港區私人教練培訓經理、多間私人會所及健身中心客席培訓師、復康課程和水療運動班導師。 我們位於寶琳、觀塘、旺角、灣仔、荃灣及屯門的六間復康治療中心致力為病人提供合適貼身而價錢合理的治療服務。 Janet 除服務於本機構外,現正受聘於一所基督教兒童及家庭輔導中心,也在非牟利機構為在港少數族裔人士給予介毒輔導服務,提供家長小組和講座,特別為沉溺行為、情緒困擾的青年及其家庭。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運動創傷治療及處理

只要有一個正確的治療方向,配合治療師不同的手法治療及儀器治療,繼而在家中輔而適當的運動治療,自然能解決身體上的痛症問題。 如果你曾經有這些問題的話,即管與我們詳談,讓我們為你提供最合適的專業意見,以不做手術方法為你設計一套治療方案,亦會按需要提供運動或衝擊波治療。 我們希望為大眾提供免費的網上痛症諮詢,解答大家不同痛症的查詢,盡快解決大家的痛楚。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由持牌的醫生、中醫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組成,致力為香港人提供專業的健康資訊。 由疾病症狀、治療方案、預防檢查,到健康生活和養生貼士,解答你種種健康疑問。

此外,她積極參與本地運動賽事的駐場及隨團物理治療工作,包括曾為香港超級足球聯賽球隊天行元朗作駐場隊醫,為全職足球員提供完善的運動物理治療服務,在球場內外堅守物理治療師的崗位。 林偉雄物理治療師 (Mr. Warren Lam) 畢業於澳洲墨爾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Melbourne, Australia)並考獲物理治療學士學位。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曾於醫院管理局屬下的醫院工作,其間治療過許多不同的骨科及運動創傷的病患人士。 林先生於工餘時,不斷進修 ,他先後考取香港大學臨床針灸學文憑、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深造文憑及國際麥根斯學院之脊椎診斷及治療考試,並正式成為麥根斯脊椎療法的認可治療師。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香港創傷及骨科矯形中心

此外,水池的波浪更可以用作平衡訓練,這獨特的環境對腦神經康復者及長者的防跌極為有效。 預防受傷- 很多人以為一些激烈的運動,才有受傷風險;其實一些靜態的運動,都會因重覆使用某些肌肉而引起勞損,但只要透過強化特定的肌肉及適當的熱身,可大大減低受傷的風險。 專業訓練的一部份,在物理治療師的執行或督導下完成的運動治療,可有效地增強肌力、促進動作功能,且可減輕因運動不當而造成的延緩療效或傷害。 而我們的運動創傷醫學團隊將積極預防損傷和整體護理放在首位,著眼於可能造成當前和未來傷害的所有風險因素。 黎海彤小姐在英國伯明翰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畢業,並於英國及香港註冊。 畢業後曾於非牟利機構工作,現正在香港浸大中醫藥學院,進修針灸文憑課程。

他的治療專長包括:筋腱骨骼毛病、手法治療及關節舒整治療、脊椎治療、運動創傷治療及復康。 本中心由註冊物理治療師主理的服務包括:痛症治療 (脊椎痛症/神經痛/上肢及下肢痛症)、運動創傷及復康治療、心肺復康運動治療、面癱治療、矯正姿勢不良等。 是處理身體痛症的其中一項非藥物及非入侵性的療法,即是不打針、不食藥、不做手術的治療方法。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香港演藝學院

物理治療方法最主要包含三大類別,包括手法治療 、儀器治療 、運動治療 。 Andy十分熱愛健身, 希望以物理治療師的專業知識為患者舒緩痛症及從物理治療師的角度提供個人化的復康運動,幫助患者回復日常生活,重返工作崗位或運動場。 Anson同時亦致力推廣物理治療的專業發展,經常為大型機構講解關於辦公室頸腰痛症及運動創傷等健康資訊。 她現時亦是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學士碩士課程臨床導師,以培育莘莘學子,達致敎學相長為己任。

卓健物理治療中心遍佈港九新界,為香港市民提供全面可靠的物理治療服務。 具專業資格的物理治療師善於利用各項護理療法協助客戶紓緩痛症,專業物理治療服務包括:手法治療、女性健康、 針灸治療、運動創傷治療、職業健康及安全、預防性篩查及處理方法以及衝擊波治療。 物理治療指以物理方法協助康復進程,包括電療、運動治療、手法治療、針灸等方法,由專業的物理治療師依照患者的傷處,為患者度身訂造最適合患者康復的方案,並監督整個治療過程和提供專業意見。 此外薄病人的教育也是物理治療中十分重要的一環,物理治療師會了解傷患的原因和患者的日常習慣,針對病者的生活習慣和工作需要作出指導和糾正,從而預防日後再次受傷的機會。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物理治療會以甚麼手法治療疾病?

個人至今己修畢600小時的師資訓練,更協助上師Sudhakar Dheenan擔任超過 1000 個小時的師資訓練翻譯。 希望在教學中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學生找回健康的身體,自在的任意舒服活動。 所有個案須由註冊物理治療師或職業治療師作首次評估,並可能因應情況而調節計劃,一切服務內容以發票為準。 大病或手術後正在康復的人,因為他們在治療期間長期躺在病床上,康復後恢復正常生活。 職業治療服務側重於精細運動技能,即身體小肌肉的運動,這對於患者重新適應其職業環境至關重要。 水療是物理治療的常用方法之一,物理治療師會借助水的浮力和阻力來幫助患者放鬆緊張的肌肉及增加肌肉力量;水療池的暖水溫度也可達到舒緩痛楚的作用。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運動醫學及康復中心

透過先進的治療手法,科研為本的訓練並配合新式的器材,我們能為不同客人度身訂造各種專項計劃,達至最安全及有效的康復。 以坐骨神經痛為例,物理治療師會根據病人的狀況及自己的判斷,為病人挑選合適的治療手法,例如熱敷、針灸、按摩等。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本中心以主要以手一對一形式或按需要進行一對二進入物理治療、復康訓練和私人教練服務,藉此提供貼身的照顧和有效監管進度。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醫療團隊

產前和產後人士:治療師會設計一套練習來改善或減輕懷孕期間的疼痛,以及產後練習來加強骨盆底肌肉以避免失禁。 於超聲波掃描期間,物理治療師會將超聲波啫喱塗在需要造影的部位上,然後用超聲波探頭在需要造影的部位上移動。 復康治療- 受傷後不一定完全停止所有運動,物理治療師會以專業的知識確保運動員在受傷期間可以安全和有效的運動傷害物理治療,不會傷及其他關節及部位。 很多人以為一些激烈的運動,才有受傷風險;其實一些靜態的運動,都會因重覆使用某些肌肉而引起勞損,但只要透過強化特定的肌肉及適當的熱身,可大大減低受傷的風險。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專業治療方案,務求

前頸痛了數星期,經朋友介紹去了Together Physio 找Silvia做物理治療, 一開始都以為是後頸位置痛,令到膊頭肌肉都拉住痛。 Silvia 好努力幫我推鬆肌肉,頭三次做完不久都如常一樣痛,到第四次,她用另一種方法治療,並找到真正引至後頸位置痛既原因。 本文章內容由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 提供並只供參考,不代表 Bowtie 立場,Bowtie 對任何人因使用或誤用任何信息或內容,或對其依賴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害,不承擔任何責任。

而利用水的浮力,可讓關節痛的人士(特別是腰及下肢),在水中做出各種運動,有效改善痛症。 於過去幾年專注發展運動物理治療,為受運動創傷、工作損傷及需要進行骨科手術的人士,提供適切的物理治療服務。 公職方面,Kenneth於不同專業組織服務多年,當中包括香港物理治療師協會副會長、香港物理治療學會社區復康及基層醫療工作小組等,積極貢獻,推動業界發展。 Kenneth一直致力向公眾推廣物理治療相關的健康訊息,除了多次接受電視、電台、報章雜誌等傳媒專訪外,亦為各大公私營機構活動擔任主講嘉賓,以宣揚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健康及運動的重要性,以及分享保健小貼士。

物理治療可以透過不同療法組合以達至最好效果,常見的包括運動治療、手法治療和應用到不同儀器的各種治療,例如針灸治療、衝擊波治療、冷熱敷等療法。 鄒景康物理治療師 (Mr. Kris Chow) 畢業於加拿大卑詩省大學人體運動學學士及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碩士。 他的治療專長包括: 健栢物理治療及運動創傷康復中心 運動創傷及復康,手法治療及關節舒整治療,步履分折,脊椎治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