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榮洋樓平面圖全攻略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台北廿七日電)現正於國軍歷史文物館展出的「國軍部隊巡禮系列展-後備司令部特展」,將於下週一結束展期,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良機,利用這個週末假期前往參觀。 為讓全民瞭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與國軍捍衛家邦的決心,凝聚全民國防信念,近年來國防部已開放不同軍種、特性、地區的國軍營區,藉以維繫社區軍民關係、強化軍眷溝通的最高價值,而「國防知性之旅」活動,也呈現出國軍負責開明的新形象。 廿四日登場的海軍蘇澳中正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將安排鳳陽及淮陽兩艘軍艦,停泊在蘇澳碼頭邊,供民眾登艦參觀,並安排專責解說人員,為來訪民眾仔細解說海軍濟陽級(諾克斯級)巡防艦,所配賦的各項現代化射控武器系統,讓民眾一睹海軍現代化軍艦的風采,同時促進軍民良好互動,也使各界得以進一步認識海軍的新風貌。 國防部自恢復暑期戰鬥營辦理至今,由於結合國防專業與軍事特色,以「寓教於樂」的活動方式,實施多元化教學,藉實訓、實作、實況,每年報名人數往往超過預計招收人數,足見現在許多青年學子對於國防事務的積極參與,也充分展現了政府大力推行全民國防的具體成效。 他表示,由於去年報名人數一展開即造成報名人潮,特別呼籲有意參加今年「暑期戰鬥營」活動的青年學子,把握報名時間,完成報名程序,給自己的暑假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航特部強調,營區開放參觀活動,是要將國軍新一代兵力整建及戰備訓練的成果呈現在國人面前,使民眾瞭解國軍捍衛家園的決心與堅實的國防實力,該部全體官兵熱情邀請鄉親蒞臨歸仁營區,共度一個寓教於樂的國防知性之旅。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三日電)文建會與桃園縣文化局舉辦的「2007全國暨桃園眷村文化節」今天在龜山鄉憲光二村舉辦「全國眷村研討會」及「憲光二村亮起來」活動。 偉榮洋樓平面圖 現場除了邀集全國各縣市的眷村文史工作者,探討眷村保存及再利用外,也展出澎湖縣眷村老照片「甦醒塵封」、中原大學眷舍創意空間發想等作品。 即將在下週六上午登場的成功嶺營區開放參觀活動,後備司令部規劃靜態展示的武器,計有步、機槍、砲車、戰車推進橋、消毒車、偵檢車、工兵車、救濟車、沐浴站、地雷搜索器等裝備。

偉榮洋樓平面圖: 單位數目

漢翔公司翔園管理處處長李適彰說,航太服務園區應該有自己的特色,故展出由國人自製教練攻擊機AT-3衍生出來的攻擊機、XA-3雷鳴號攻擊機,與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飛機系出同門,但雷鳴號機是單座飛機,且機腹裝有一挺三十厘米機砲。 翔園原本是中科院航發中心蓋給美籍顧問團與職員居住之處,在航發中心轉變成立為隸屬於經濟部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後,曾委外經營長達十二年,去年八月間由漢翔收回擁有會議廳、餐廳、別墅區、公寓式住宅區的園區,成立專責單位自行經營。 偉榮洋樓平面圖 而在「戰甲車發展史」展區則是介紹自第一、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以及六○至八○年代、八○至九○年代之戰甲車發展歷程,讓民眾在最短時間內,從對戰甲車具備基本概念與認識。 其中在「聯勤司令部」展區,說明了聯勤負責對三軍各部隊執行補給、油料等各項後勤工作內容,民眾可對該單位的任務特性能有初步的認識。

  • 另外,明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位處高雄鳳山的中正預校配合建校卅二週年校慶,舉辦營區開放活動,並有師生藝文教學成果展、校慶閱兵典禮、懇親會、陸軍官校戰鼓社、創意宋江陣、樹德家商啦啦隊、預校樂旗隊等動靜態表演,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體驗寓教於樂及多元化的國防知性之旅。
  • 翔園原本是中科院航發中心蓋給美籍顧問團與職員居住之處,在航發中心轉變成立為隸屬於經濟部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後,曾委外經營長達十二年,去年八月間由漢翔收回擁有會議廳、餐廳、別墅區、公寓式住宅區的園區,成立專責單位自行經營。
  • 陸軍裝甲兵學校的營區開放活動,為廿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新竹「長安營區」辦理,活動內容在靜態方面有隊史巡禮與簡介、光榮甲兵影片播放;「全民國防」、「人才招募」設攤陳展;M60A3戰車、CM11戰車裝備展示等。
  • 活動期間,支隊除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外,並安排海軍樂儀隊、陸戰莒拳隊及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進行多項精采表演,整個活動自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四時止,歡迎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 陸軍步校表示,營區開放時間自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卅分,活動內容十分多元精采,包括戰力展示,像是體能訓練成果展示、女子戰鬥操、綜合格鬥、團體刺槍、武術操、戰鬥刺槍與擊破,以及鮮少公開的特等射手訓練成果展示、八輪甲車動態成果展示與機步戰鬥隊作戰操演等活動項目。
  •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九日電)台北市警局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各界慶祝九十六年國慶籌備委員會重新公告管制區域,北起衡陽路(不含)、南迄愛國西路及重慶南路一段七巷(含),東臨中山南路(含)、西迄桃源街(含)。
  •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七日電)為了活絡屏東民用機場,屏東航空站十日及十一日在航空站舉辦屏東航空園遊會,航空站主任江瑞祥表示,屏東機場未受到高鐵影響,不過,航空站仍計畫將機票費調降到一千七百元。
  • 由於中字號登陸艦目前仍在服役中無法提供,除役陽字號軍艦也已經被他縣市預訂,吳成典表示遺憾,縣長李炷烽則指出,除役軍艦獲得管道以海軍為第一優先,若無法獲得,即上網招開國際標,取得他國海軍除役軍艦陳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營區開放活動中,不乏陸、海、空軍精銳部隊參與,包括陸軍南湖口裝甲旅、龍潭航空旅、新社航空旅、金門防衛指揮部、海軍航空指揮部、陸戰隊指揮部、空軍花蓮聯隊、台中清泉崗聯隊等,除有精采的動態操演,國軍各現役主要武器裝備也將公開展示,供民眾進一步認識國防,並使民眾見證國軍戮力戰訓的一面。 陸軍裝甲五八六旅在本週六舉辦的營區開放活動,時間從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地點位於台中后里七星崗營區,此次「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所設計的各項展示內容,都是經過精心安排,歡迎地方民眾踴躍攜眷前往參加,享受一次豐富、知性的國防饗宴。 (軍聞社記者王智平嘉義十七日電)為宣揚全民國防理念,空軍嘉義基地明日上午八時卅分至下午四時,將舉辦「基地營區開放活動」,供民眾實地參觀國防武器裝備,以共同參與及瞭解國防事務。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強調,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目的在展現國軍堅強戰力,讓民眾瞭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與國軍捍衛家邦之決心,凝聚全民國防信念,團結全民國防力量,共同保護國家安全,本周計有三個單位營區開放活動,內容豐富精采,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體驗寓教於樂的國防知性之旅。 偉榮洋樓平面圖 軍事發言人室強調,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目的在展現國軍堅強戰力,讓民眾瞭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與國軍捍衛家邦之決心,凝聚全民國防信念,團結全民國防力量,共同保護國家安全,本週共有五個單位營區開放活動,內容豐富精采,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與官兵共同歡渡中秋佳節,體驗寓教於樂的國防知性之旅。 台東志航基地開放民眾參訪,週六上午八點卅分起至下午四點止,活動內容除舞獅、原住民舞蹈等民間團體共襄盛舉外,還有最受歡迎的IDF、F─16、幻象二千戰機和S─70C直升機的單機飛行性能展示,以及各型戰機四機編隊飛行表演,展現空軍健兒精湛的飛行戰技,節目精采可期,值得民眾利用假日闔家前往,共同享受精采熱鬧的國防知性之旅。

偉榮洋樓平面圖: 單位數目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營區開放,除了少見的雷虎小組精采演出外,還有二代戰機幻象2000、F-16以及F-5E戰機的戰術表演。 軍備局指出,在今年國軍陳展的各項國防研發成果中,其中最新型的火鶴二型靶機系統,是具有高機動性、高性能的靶機系統,採用輪式起降或彈射起飛、降落傘回收,除可滿足各種飛彈、武器驗證所需經濟型中速靶機需求,也可依不同需求改裝,模擬巡弋飛彈等用途;小型先導型無人機藍鵲構型,則是具自動導航與即時影像與航資傳輸能力的最新研發。 偉榮洋樓平面圖 另外,空軍司令部說,這次美展將於十三日由空軍司令彭勝竹伉儷及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共同主持開幕剪綵活動,歡迎民眾及愛好攝影的朋友前往參觀,藉以充實休閒生活,擴大心靈視野。 空軍司令部表示,作品的影像並不是特別精心佈置安排的場景,而是空軍健兒平日生活的真實紀錄,希望藉由攝影作品,呈現出空軍官兵平時執行戰備訓練任務的全貌,讓國人更了解空軍,進而支持國防建設,貫徹「全民國防」的理念,共同為台海空防安全努力。

偉榮洋樓平面圖

本週六花防部營區開放活動,精采的內容除了陸軍各式現役武器裝備展示外,還有花防部裝騎連、機步營與憲兵二四0營官兵精采的戰技表演,並安排花蓮女中樂儀隊、四維高中跆拳隊與民間舞團的動感韻律舞、花蓮高農原住民舞蹈表演,讓活動更具特色,呈現水乳交融軍民情誼。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二十四日電)國防部二十六日晚間將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圓型劇場,舉辦「慶祝光輝十月─全民國防衛家邦」軍民聯歡晚會,透過歌舞表演,拉近軍民距離,並共同關心國防事務。 空軍台南基地表示,當日配合營區開放活動,為避免耽誤民眾搭機及影響交通阻塞,台南警局將配合實施交通管制,請搭機民眾提早出門;另請騎乘機車的民眾可經由龍寶路至台南基地,並由北大門進入營區機車停車場,駕駛汽車者,請將車輛停放於台糖量販停車場(不含B1以下)後,搭乘接駁車至會場參觀。 陸戰隊強調,整個活動從下午兩點登場,一直到晚上九點結束,全程開放參觀,歡迎民眾攜家帶眷熱情參與,共同為全民國防奉獻一分心力。 偉榮洋樓平面圖 負責承辦的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在艦艇開放方面,將由康定級艦及永豐級艦停靠在光榮碼頭,今天並已完成靠泊,準備各項開放事宜,屆時將有說明官為大家介紹艦艇的相關性能與設備,民眾不妨利用難得的機會前往參觀。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七日電)財團法人蔣渭水基金會今天舉辦「台灣空運文化的立體新世界」特展開幕,展場佈置了台灣首位飛行員謝文達駕駛「台北號」在殖民政府日本東京散發請願單的場景,謝文達哲嗣謝東漢也帶著日本天皇御賜謝文達的銀杯,及蔣介石贈與的飛行員短劍亮相,顯見謝文達的飛行技術受高度肯定。 同時,晚會前在當天下午二時至六時,海軍還特別安排艦艇開放參觀,以及海軍樂隊、陸戰隊儀隊及莒拳隊的戰技操演,內容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前來與官兵同樂。

課程特色:C-130飛行同乘體驗、360度旋轉儀、T-34、C-130及F-16模擬機操作訓練、雷虎小組、IDF、F-16、幻象機空中動態暨裝備展示、槍砲操作示範、輕兵器射擊體驗、軍史館參訪。 課程特色:潛艦、康定、成功級艦艇教練儀館體驗暨操演、核訓中心夜間救火及堵漏觀摩、各式垂降、單雙索突擊吊橋、攀岩、野外求生、方向維持及方位判定、漆彈、實彈射擊、水上求(救)生、AAV-7兩棲突擊車搭載訓練、海軍新一代兵力參訪。 偉榮洋樓平面圖 金門縣交通旅遊局局長林振查表示,希望海軍移撥除役軍艦時,能保留艦上非關鍵性的武器裝備,以利後代子孫瞭解海軍建軍史,及海軍參與金門海戰的密切關係,最後巡航任務並能航行至金門後光榮除役。

(軍聞社記者李岳耿金門四日電)學子們期盼的暑假已經開始,國防部主辦的全民國防教育暑期戰鬥營活動,將於七月七日起正式展開,金門防衛指揮部特別提醒參加金門戰鬥營第一梯次的學員們,請務必在下週一下午一點前,至台北松山軍用機場辦理報到,以免錯過而影響自身權益。 軍事發言人室指出,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目的在展現國軍堅強戰力,讓民眾了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與捍衛家邦之決心,凝聚全民國防信念,團結全民國防力量,確保國家安全;同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各營區參觀,與官兵共同歡度端午佳節。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五日電)聯勤司令部為展現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將於七日在南投集集兵整中心岳崗營區舉辦「國防知性之旅」活動,開放營區供民眾參觀,讓大家更瞭解國軍在建軍備戰工作的成果及努力。 偉榮洋樓平面圖 台北聯保廠表示,當天活動內容除規劃包括雲豹八輪甲車、CM11勇虎戰車、T-82T/F20等各式國軍武器裝備陳展,也將安排射擊模擬區、園遊會等輕鬆、活潑的體驗,見證國軍勤訓精練成果,進而認識國防、支持國防,有意參加者可利用假日,闔家一同前往參觀。 而後備司令部中部地區指揮部也將於廿五日,在台中成功嶺營區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成功嶺營區開放」活動,安排新兵暨常備兵端節懇親會、園遊會及武器裝備展示、急救方法教學、災害防處宣導、訓練成效展示及射擊體驗等活動。

偉榮洋樓平面圖: 單位數目

在展場方面,市役所一樓規劃為「眷村故事館」;二樓為「眷村文物館」;三樓的閣樓,以三面透視大圖,一長排紅磚建築展現眷村建築的美感,透過實體傢俱與家居影像的拼貼重建,呈現眷村簡樸克難的日常風景。 金城民防坑道位於全縣行政中心的金城鎮市區地下,由金門縣民眾自衛總隊出資新台幣一千六餘萬元,委由陸軍二九二師、一二七師協建,於1978年三月十四日開挖,翌年六月五日竣工,歷時一年二月有餘,為一完整城防坑道。 偉榮洋樓平面圖 金城坑道啟用典禮下午五時三十分舉行,縣長李炷烽偕同旅遊業者試走坑道,回味地下金門的戰爭年代,欣喜於卸下戎裝的軍事工事,經過整修後成為觀光的賣點。 縣府指出,為將金城坑道原有軍事設施活化,經向交通部觀光局積極爭取,獲得經費補助,優先進行該坑道的規劃整建,並結合金城車站二樓空間作為主題展示館,藉以充實金城地下坑道的遊程體驗資訊,彰顯民防自衛時期的歷史功蹟。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四日電)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著名戰役史蹟的古崗翟山坑道,因配合台電公司進行管線地下化工程,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坑道部分暫停對外開放。 相關活動簡章及詳細資訊,可逕向「國軍各地人才招募中心」、「高中(職)以上學校教官室」、「全省各火車站憲兵服務台」索取,或至「全民國防教育暑期戰鬥營報名網站」下載。 國防部指出,今年暑期戰鬥營規劃九個類型營隊,每營隊區分三個梯次實施,預計招訓三千四百五十位學員,歡迎勇於自我挑戰的青年學子及早規劃報名,為暑假生活留下一筆值得珍藏、回味無窮的永恆回憶。

偉榮洋樓平面圖: 單位數目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台北廿五日電)國防部為與民同樂,九十八年一月二日以「牛」轉乾坤為主題,結合花蓮地區「太平洋國際觀光節」時機,擴大辦理軍民聯歡活動,其中包含「戀戀後山園遊情」陳展、鼓號繽紛嘉年華及「全民國防衛家邦」軍民聯歡晚會等三大主題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共襄盛舉,一同參與此次全民國防知性之旅。 此外,聯合後勤學校也將於廿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舉行營區開放活動,地點在桃園平鎮「漢陽營區」,靜態內容有校況簡介;「全民國防」、「人才招募」影帶播放;M60A3戰車、M88A1救濟車、雲豹八輪甲車、M109A5自走砲車、M113A2裝甲運輸車; 偉榮洋樓平面圖 155、105榴砲、120、42迫砲、20機砲等各式教學裝備展示。 該基地希望透過此次營區開放活動,讓民眾瞭解國軍建軍備戰成果,強化國人對國防事務及國防整備信心,凝聚全民國防信念,團結全民國防力量,確保國家安全永續發展,屆時竭誠歡迎地方鄉親撥冗蒞臨參觀指導。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二十日電)歡慶國科會五十週年,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將於二十四日在高雄港光榮碼頭,舉辦「揭開海洋神秘面紗—研究船及探測儀器展示」活動,歡迎民眾近距離參觀。

偉榮洋樓平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