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租易20247大優點!專家建議咁做…

香港人口持續老化,高齡長者響身體轉差後,有機會要入住安老院,到時候本身居住的自置物業就要空置,自己未必有能力、子女未必有時間幫手管理出租事宜,變相浪費了居所價值。 然而,透過 長者自住物業代理 計劃可以解決依個問題,增加長者收入,同時減輕開支。 《香港01》及社會爭取五天工作周、標準工時等勞工權益,林鄭政府卻沒有擔當起應有的職責。 面對過勞死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出「死幾多人唔係我哋要考慮嘅因素」;面對海外工作假期存在的剝削、工作經驗難與本地勞工市場掛鉤等問題,羅致光充耳不聞,反而在網誌片面地鼓勵年輕人出去「體驗」一年,對於他們的前程發展及權益等,完全不考慮。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上表示,希望借網誌作宣傳,令更多人知道東華三院「修租易」先導計畫,使更多有需要長者能「以租養老、安享晚年」。 一來老人家最怕麻煩,物業收租管理繁瑣雜項極多,自然不願行動,有人幫他們管理則大大提高成功機會。

修租易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大紀元媒體集團創辦於2000年,在全球30多個國家及地區設有分支機構,發行5大洲,網絡版本有21種語言,是海外最大的中文媒體。 修租易 修租易 始終如一地報導真相、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是《大紀元》的使命。 林鄭東施效顰,剔除了硬指標,結果各項策略無法相應配合,置業主導變作空泛概念。

修租易: 羅致光宣傳「修租易」先導計劃 以租養老安享晚年

租戶在屋邨繳費處繳租,可於繳費日起計一個工作天後查閱有關最新交租情況。 租戶在7-Eleven、VanGO或OK便利店,或U購select交租,或透過轉數快、繳費靈或銀行自動櫃員機繳付租金,可於繳費日起計三個工作天後查閱。 租戶在「網上理財」或「電話理財」繳付租金,請向相關銀行查詢可查閱已繳付賬目記錄的所需時間。 專業護士二十四小時當值,負責照顧院友的健康,安排定期身體檢查及覆診,亦為體弱的院友提供日常護理及健康指導。 此外,並設有註冊西醫到診,老人專科外展到診及老年精神科外展到診服務。 你須於租賃協議簽訂後的一個月內,向差餉物業估價署提交新租出或重訂協議通知書以便批署。

前者希望將物業本身的價值,用「逆按揭」方式換取年金以養老,但其實並不符合華人希望將物業傳承予下一代的傳統觀念,故坊間反應一向平平。 至於「修租易」的制度設計則只是提取物業本身的租值,而不必將所有權在身故後轉讓予他人,較「逆按揭」確是更為合理。 基本上物業只要在香港可以合法出租,以及物業沒有按揭,本計劃均可以考慮。 「電子服務」附設的「查租易」於每日凌晨後更新租金資料。

修租易: 東華三院推「修租易」 翻新長者舊物業出租

【星島日報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上表示,希望借網誌作宣傳,令更多人知道東華三院「修租易」先導計畫,使更多有需要長者能「以租養老、安享晚年」。 羅致光在網誌表示,看到一群擁有十分舊的自住物業,但又沒有其他穩定收入的長者,如何能解決他們同時面對物業裝修的開支及其生活的經濟需要,實在是一個重要的政策問題。 大約4年前,當我協助上屆政府制定《安老服務計劃方案》時,留意到另一類擁有較舊物業而缺乏收入的長者,惟上述措施並不適用,因他們已遷入安老院,原本居住的物業已不再是自住物業。 由於這些物業偏舊,在私人物業巿場難以委託物業公司管理,以致不少都在空置。

然後,到政府年金(我買盡三百萬!),希望人人自製長糧。 首次使用電子服務時,你須以「房署繳費通」卡上的電子繳費租戶號碼建立個人帳戶,並按指示輸入個人資料以核實租戶身份。 完成上述登記程序後,你便可使用房委會網上「電子服務」提供的各種簡便服務,包括查閱租金狀況。 7-Eleven及OK便利店於每日凌晨後更新租金資料。 差餉物業估價署就租務問題提供的免費服務當值律師服務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注意:以上文章僅為一般指引。 難道只得歐洲人嫌工時過長,香港人便甘願做「職場奴隸」嗎?

修租易: 「修租易」以租養老 羅致光:對長者最好

现时香港房屋短缺,这种情况一方面浪费了有用的楼宇资源,亦未能利用物业为长者提供收入,还要白交差饷。 他認為,現時香港房屋短缺,這種情況一方面浪費了有用的樓宇資源,亦未能利用物業為長者提供收入,還要白交差餉、將物業賣出售價亦偏低。 參與計劃的長者,必須安排律師簽署物業管理「授權書」,授權東華三院協助管理其物業及跟進租務上的安排,有關律師費用由長者承擔。 新租出或重訂協議通知書(表格CR109)(pdf檔案)有關新租出或重訂協議的常見問題你或租客須根據租賃協議所訂條款,承擔繳交差餉及地租/地稅的責任。 業主或租客均可利用差餉物業估價署及地政總署提供的多項網上服務,繳付差餉及地租/地稅。 租賃的實務與程序委託地產代理的常見問題牌照目錄安心租屋指南(pdf檔案)如你已將物業按揭,你必須在出租前先取得承按人(例如銀行或財務機構)的同意,否則你可能違反和承按人所訂立的按揭協議,而承按人可因此收回該物業。

東華三院推出的「修租易」長者自住物業代理計劃,正正因為理解到長者的醫療同安老院舍開支沉重,而另一方面長者自置居所不得不閒置,有機會造成社會資源浪費。 所以希望運用社會創新方法,一方面協助獨居長者維修同翻新其舊居,增加租值潛力,另方面協助長者入住合適的安老院舍,並運用租金支付或補貼院舍開支,以達致「以租養老、安享晚年」的目標。 修租易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上表示,希望藉網誌作宣傳,令更多人知道東華三院「修租易」先導計劃,使更多有需要長者能「以租養老、安享晚年」。 當政治紛爭騎劫一切,蹉跎歲月,應對香港老齡化海嘯問題越見迫切。 老齡面對的是長壽風險,長者退休後沒有工作收入,支出卻隨通漲及醫療開支上升,最終無以為繼。 金管局於11年推出安老按揭,讓擁有自置物業人士既可住在自己物業終老,又可定期收取年金,可是收入是固定,未能對沖。

修租易: 租金查閱服務

推廣工作假期,卻不考慮銜接;推廣修租易卻忽略最基本退休保障等,指向的是政府的無能;把保障勞工權益、二次分配社會資源以達公平公義的責任推到社會個體上,揭露的是政府的無恥。 相對於能力問題,當局在勞工權益問題上的不主動、不負責才是更致命的存在。 再者,這些物業本身由於偏舊,長者難以委託物業公司管理,致長期空置,還要白交差餉。 結果,他們浪費房屋資源之餘,也倒過來成為長者的負擔。 羅致光稱,他於是權充「中間人」,聯同東華三院約見社會福利署署長,討論能否運用獎券基金,資助東華三院推行我稱之為「包租公」的服務。 在港沒有親人的陳婆婆退休前任職公務員,一直獨住在30年前購入的灣仔單位。

修租易

計劃鼓勵長者盡早為自己的物業及財產訂立遺囑(平安紙)。 參與計劃的長者一旦離世,有關物業將交托其遺產執行人及繼承人處理。 業主和租客的隱含權利和責任一般租約的條文《業主與租客(綜合)條例》規定,假如業主和租客沒有就繳交租金及欠交租金時的沒收條件作出任何明確協議,租賃協議的隱含規定則為租客須在到期日繳交租金;而假如租客沒有在到期日15天內繳交租金,業主即可沒收租賃。 不過,除非協議中載有意思相反的明確條款,一些隱含的業主和租客權責會自動適用於租約,例如業主有確保租客在租賃期內能夠享用物業,以及出租物業適合居住的責任。

修租易: 出租住宅物業

它既有提供安老服务—包括安老院,同时设有物业管理的单位,亦是香港的老字号,为大部分长者认识。 我遂权充中间人,联同东华三院约见社会福利署署长,讨论能否运用奖券基金,资助东华三院推行我称之为「包租公」的服务,之后的过程我则没有参与了。 大约4年前,当我协助上届政府制定《安老服务计划方案》时,留意到另一类拥有较旧物业而缺乏收入的长者,惟上述措施并不适用,因他们已迁入安老院,原本居住的物业已不再是自住物业。 由于这些物业偏旧,在私人物业巿场难以委托物业公司管理,以致不少都在空置。

修租易

他又說,在現時香港房屋短缺下,空置的舊物業浪費了有用的樓宇資源,亦未能為長者提供收入。 他希望借網誌作宣傳,令更多人知道東華三院「修租易」先導計劃,使更多有需要長者能「以租養老、安享晚年」。 修租易 羅致光認為,選擇與「老字號」東華三院合作,因它既有提供安老服務,亦設有物業管理的單位,為大部分長者認識。 他又指,作為東華三院與社會福利署的橋梁,會討論能否運用獎券基金,資助東華三院推行類似「包租公」的服務。 不少民間機構推出支援長者頤養天年計劃,如「修租易」的長者自住物業代理計劃。 該計劃2018年推出,目標是為有意入住院舍或已入住院舍長者,協助處理其閒置自置物業,包括協助翻新、出租及管理等事宜,再運用所得租金以支持長者入住較有質素安老院,以達致「以租養老、安享晚年」生活。

修租易: 計劃影片

再有就是由非牟利機構主辦,應可避免利用老人家怕麻煩或資訊不對等的弱點從而搾取利潤。 但計劃亦有明顯限制,就是適用範圍狹窄,只限於現已居住安老院舍或正在申請的人士。 修租易 因為高質素的安老院舍供應非常有限,即使有租金收入支持亦未必能入住。 「修租易」對象為擁有自置物業,有計劃或已經要入住護老院的長者。 先將自己物業交託東華三院裝修翻新,選擇高質素租客,然後負責任起管理之責。 每月收得的租金,長者業主可用來作護老院費用及自己零用。

  • 如你就租務事宜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協助,可向差餉物業估價署尋求免費的諮詢、協助及調解服務,你也可透過當值律師服務尋求免費法律意見。
  • 羅致光指,現時雖有房協推出「長者維修自住物業津貼計劃」,為合資格長者提供最高40,000元的津貼;亦有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推行的安老按揭計劃,讓長者可藉按揭自住物業換取年金;然而現時有部份已遷入安老院的長者未能受惠。
  • 「修租易」計劃的緣起,是政府留意到有一批已遷入安老院的長者,部分人擁有較舊物業但缺乏收入。
  • 東華三院「修租易」長者自住物業代理計劃,為有意入住或已入住安老院舍嘅長者,處理閒置嘅自置物業,協助翻新、出租及管理等事宜,再運用所得租金以支持入住較有質素嘅安老院舍,達致「以租養老、安享晚年」嘅目標。
  • 他又說,在現時香港房屋短缺下,空置的舊物業浪費了有用的樓宇資源,亦未能為長者提供收入。
  • 英國自1998年,每周最高工時為48小時,以左翼為綱的英國工黨提出大幅降至32小時,當然會被視為過於理想化,甚至激進,例如商界和保守黨均擔心此舉會影響經濟生產。

東華三院「修租易」長者自住物業代理計劃,為有意入住或已入住安老院舍的長者,處理其閒置的自置物業,協助其翻新、出租及管理等事宜,再運用其所得租金以支持入住較有質素的安老院,達致「以租養老、安享晚年」的目標。 羅表示,現時香港房屋短缺,長者原居住的空置物業不僅浪費有用的樓宇資源,亦未能助他們利用物業提供收入,更要白交差餉;而即使將物業出售,亦因日久失修使售價偏低。 他稱,舊樓的租金回報率較新樓高,對該些長者而言最好是將其物業裝修好再出租,租金有助解決他們經濟需要,在等待物業重建時更能獲取其發展價值。

修租易: 香港救援隊兵分兩路救出三生還者 李家超與鄧炳強稱消息令人鼓舞

筆者在本欄執筆六年,基本上土地及房屋政策發展日日新鮮,從不缺乏話題。 可是過去兩個多月,政府運作好像幾乎完全停頓,沒有任何動靜。 大辯論報告提交已九個月,未聽政府有何進展,只聞局長暫緩公私合營計劃及東大嶼填海研究撥款申請,情況極之不妙,拖延土地開發工作只會令供應更緊張。 不過,一般而言,這些物業由於日久失修,售價會偏低,而且由於一般舊樓的現巿價會是其總發展價值(gross development value)的一個大折扣,故在一個尚有剩餘發展空間地段的舊物業,即時放盤並不符合長者的最大利益。

對長者來說,晚年獨自住在一間失修樓宇,煩惱多多,自己又欠缺醫護照顧。 最新而小弟又最有興趣一項,為政府透過社會福利署獎券基金撥款贊助,由東華三院統籌的「修租易」長者自住物業代理計劃。 修租易 你可自行尋找租客或委託持牌地產代理替你處理出租住宅物業的事宜。 不管哪一種做法,你均須在簽訂租賃前向準租客提供準確的物業資料。

修租易: 申請人的基本條件

16、17年前,在我進行有關安老政策及退休保障的研究之中,看到一群擁有十分舊的自住物業,但又沒有其他穩定收入的長者,如何能解決他們同時面對物業裝修的開支及其生活的經濟需要,實在是一個重要的政策問題。 它既有提供安老服務—包括安老院,同時設有物業管理的單位,亦是香港的老字號,為大部分長者認識。 十六、七年前,在我進行有關安老政策及退休保障的研究之中,看到一群擁有十分舊的自住物業,但又沒有其他穩定收入的長者,如何能解決他們同時面對物業裝修的開支及其生活的經濟需要,實在是一個重要的政策問題。 本院期望修租易可有效地協助有需要又合資格的長者,儘早規劃晚年財務及護理需要,享受無憂的晚年生活。 羅致光在網誌指,在十六、七年前進行有關安老政策及退休保障的研究時,已思考如何解決一群擁有樓齡高的自住物業,但又沒有其他穩定收入的長者,同時面對物業裝修的開支及生活經濟需要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