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車牌價錢2024介紹!(小編貼心推薦)

「UC」:(Urban Council)前市政局車輛,曾於1983年至1999年12月使用,在2000年解散後被併入AM。 「SJ」:(Secretary for Justice),律政司司長專用車輛,車牌中沒有數字。 英治時期的律政司使用 AG(Attorney General),有數字的SJ車牌於2013年11月成為民用車牌。 「RC」:(Regional Council)前區域市政局車輛,曾於1986年4月至1999年12月使用,區局解散後被併入AM。 「CJ」:(Chief Justice)主權移交前的香港首席大法官,主權移交後的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專用車輛,車牌中沒有數字。

中港車牌價錢

Wise 採用真實的市場匯率,以及透明的服務費用,有興趣的話可以比較一下不同匯款方式的費用。 例如車主有需要為任何在 2012年或以前製造的私家車申請由 2019 年 1 月 1 日或以後起生效的牌照,便必須將私家車送交指定車輛測試中心進行檢驗。 中港車牌價錢 專注代辦各類中港車牌業務,粵港車牌申請,中港車牌現牌交易,中港車牌出租,回收買賣,現成中港車牌公司轉讓,退辦回執回收,中港車出入境證件辦理,車牌維護,中港車牌投資諮詢。 為配合政府更廣泛應用科技提供公共服務,以及推動電子化流程服務的目標, 符合申請香港配額資格的人士,可於2023年2月20日上午9時起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regularquotahkpctomacao)向運輸署遞交申請。 另外,車輛牌照滿6年的所有私家車及重量不超過1.9噸的小型貨車,都要接受每年一次的驗車,合格後才可為即將到期的車輛辦理續牌。 車主可在行車證到期前4個月便可以驗車續牌,不需要等到牌費過期才辦理牌費續期。

中港車牌價錢: 登記號碼編碼系統

但他亦建議推行全港私家車可免中港車牌的前期階段,可先按特定配額方式進行,視察情況如何。 據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資格類指標申請條件不變;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粵港商務車指標的申請條件、範圍按照原規定執行。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指出,新措施將強化指標使用管理,遏制倒賣、轉讓行為。 新措施還規定,到廣東省投資的國外、港澳台商戶,申辦第1輛港澳入出內地商務車指標的,上一年度納稅數額須達到15萬元以上;而之前該申請條件僅限於在廣東省山區投資的,非山區投資的納稅額要達30萬元。 在大陸買車要留意:香港的駕駛座在右邊(內地在左邊),另外中港兩地的駕駛習慣亦有差異,例如香港轉紅燈後不准繼續前行(內地則允許右轉)。 若果不是買頂級的豪華汽車,在大陸買車一般會比香港便宜,至於買車費用的支付方式,最簡單直接就是匯款。

  • 我們亦設有中港車租賃服務,專門服務於對中港車牌有臨時要求的客戶,租用時間長短均可 ,可免除購買中港車所帶來的各種雜費及車輛維持費用, 讓支金及時間更彈性,租車類型主要為商務車。
  • 另外,領有香港車牌的車輛如需前往中國內地,亦可申請一次性的自駕遊,門檻較低,不過申請手續繁複。
  • 經常來往中港兩地的商人可以按照自己來往中港的時間,去選擇適合自己的租用時間。
  • 本公司代辦粵港兩地車牌申請,代辦港珠澳、蓮塘口岸車牌申請,代辦內地駕駛證,上牌服務,新辦驗車,辦理車輛掛牌有現牌牌交易服務,出租車牌服務及車牌維護服務。
  • 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為2023年3月3日下午5時15分。
  • 如同一申請人曾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於2021年6月至7月及/或2023年1月期間遞交申請,而未獲本署簽發配額,本署將會按每宗申請的抽籤先後次序處理。
  • 而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提到,若是推行的措施,的確會便利三地的交通來往,但是亦仍要留意2個細節。

情況3:配額申請人於2022年10月1日前未通過三地政府審批2022年10月1日後通過三地政府審批的配額申請人需在收到澳門交通事務局發出的審批確認電郵及澳門海關的通知後,向澳門海關預約申領車輛邊境通行證及車輛通關電子標簽。 如果在行車證有效期屆滿後,車輛其實並沒有在道路上使用,車主可申請豁免逾期續牌附加費 (俗稱逾期牌費)。 車主須在申請續領行車證表格 TD558 的第2頁內 「申請豁免車輛牌照過期後使用車輛附加費聲明」填寫聲明,列明無使用車輛的整段期間。 無論是否繳交逾期續牌附加費,新行車證的生效日期是牌照發出當日。 法例規定,車輛登記細節(如車主的姓名、地址、身分證明文件或車身顏色、引擎號碼、座位數目等)如有任何更改,登記車主必須填妥運輸署表格,在七十二小時內通知運輸署牌照事務處。 如屬姓名的改變或身分證明文件的改變,駕駛執照持有人/登記車主亦須將現有的駕駛執照正本(如持有)、駕駛教師執照正本(如持有)、車輛登記文件正本(如持有)、車輛牌照(如持有)及自訂登記號碼分配證明書(如持有)送交運輸署署長,以作修改。

中港車牌價錢: 網上或電話預約車輛續牌

行程包括一個上客和落客地點, 如要增加地點費用會加收費$100。 四、駕駛員沒有填寫《專用手冊》相應欄目,沒有在指定的申報通道或人工通道申報,以其他方式、時間和地點所作的申明,均不視為申報。 三、跨境客車駕駛員無需在《專用手冊》填寫本車次所載旅客的行李物品情況、旅客人數、旅客行李物品件數和進出境口岸。 中港車牌價錢 消息指,現在港府是未有實施放寬北上的車輛限制,是因擔心連接市區與赤鱲角機場的唯一連接 —— 青嶼幹線及青馬大橋會超出負荷,因此會影響東涌市民的日常交通來往。 所以待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年底開通後,與青嶼幹線及青馬大橋一同豁免收費。

除非你能提出充分證據,證明車輛在整段未領牌照的期間內未曾在道路上使用。 完成預約後,你就可以親身或者安排代辦人(代辦人須帶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正本,以作記錄)在已預約的時段,帶同下列的所需文件到你所選定的牌照事務處續領汽車牌照,並可即日獲取新牌照。 每次續牌,你可選擇續牌四個月或一年,視乎你的需要。 由於平台整合不同的公司服務,故能為用戶提供不同類型的商務車,如5座平治車,7人豪華商務車,以及24座、28座、45座及60座豪華旅遊巴士。 適用于機場接送、婚禮用車、商務租車、中港跨境、旅遊用車服務等。 中港車牌價錢 如駕駛人為中港車牌批文上所登記的副司機,須要先將副司機卡擺在司機卡感應區驗證,之後再進行下一步驗證指紋。

中港車牌價錢: 中港車牌點申請?

次階段發放500個配額,公司及個人配額各250個,預計配額持有人可於今年第三季開始陸續使用大橋,至2026年7月31日止。 如所需文件齊全,運輸處會在 10 個工作天內,將新的牌照掛號郵寄到你的通訊地址。 若在此段時間後仍未收到新的牌照,請致電 1823 查詢。 若申請表沒有問題,運輸署會在收到申請後的 10 個工作天內將新的車輛牌照以掛號信寄回你的通訊地址。 正如上文所述,電動車的牌費價錢是按照車輛的淨重而定,相較私家車、客服車甚至電單車也更為便宜,並一樣可以分為一年牌費及四個月牌費。 香港地,先敬羅衣後敬人,身為中港公司老闆,穿戴整齊得體,自然能給人留下良好印象,而一部能體現出你的高尚品味的靚車更是能令人對你肅然起敬,令你在生意場上佔盡先機。

政府的「智方便」手機App,配合數碼簽署的功能,現時已經可以用於為車輛續牌,不用再親身到牌照事務處排隊辦理。 電動車牌費以電動車重量計算,所以電動車牌費價錢一般較汽油及柴油私家車便宜很多。 大家熟悉的電動車Tesla,其電動車牌費可以按以下列表計算。 連同有關證明文件及應繳費用,寄交沙田中央郵政信箱 79 號(部門鼓勵申請人寄掛號,以免遺失重要文件)。

中港車牌價錢: 中港車牌服務項目

即使以往最受熱捧的皇崗口岸中港車牌仍不敵疫情的影響,同樣錄得約兩成跌幅,市價約一百多萬元。 中港車牌價錢 羅少雄指,作為本港客運及貨運量最多的皇崗口岸,在疫情下的中港牌價影響最少。 他指,皇崗口岸位置最方便,所以牌價跌幅較輕微,較其他口岸的中港車牌仍然企得穩。 所有車齡達 6 年或以上的私家車,每年均須進行檢驗,以取得「車輛宜於道路上使用證明書」,方可為牌照續期。 駐香港領事館一般會在其所使用的車輛前方及後方掛上鑲嵌有白底紅字刻有CC識號的識別牌,有關車輛另需掛上一般香港車牌使用。 當中「9」號車牌是楊受成在1994年3月19日以高達1,300萬港元投得,當時價格是歷來香港最高紀錄,也曾一度是全球最昂貴,其後紀錄先後為阿聯酋所打破,並跌至全球第七。

本文將為有意回內地工作的港人提供懶人包,涵蓋了工作機會、求職平台,以及港人回內地工作的社保及稅務問題,讓你更快速掌握當中重點。 中港車牌價錢 本文會介紹在香港和內地購買大陸電話卡的方法,無論是經常北上消費,還是間中到內地探親,都總有一款電話卡符合你的需求。 其實只要回鄉證有效期不足六個月就可以申請換新,所以提早去中旅社續期就不怕臨急抱佛腳。 本文為你介紹回鄉證申請條件、有效期、回鄉證預約續期程序、辧證地址、續期文件和費用。

中港車牌價錢: 服務項目

本報發現,當中以現時仍然通關的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較受歡迎,甚至有人主動出價趁低吸納有關口岸的中港車牌,更對前景持樂觀態度,欲一次過購買四個適用於港珠澳大橋的中港車牌,同時令中港車牌的出租車牌市場亦變得有價有市,掀起查詢熱潮。 此外港珠澳大橋口岸對此有特有車牌(限額10,000個),並帶有限制。 2019年1月8日宣布,將分兩個階段讓現時持有常規配額及有效「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行走落馬洲(皇崗)、文錦渡、沙頭角以及深圳灣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免手續費試用港珠澳大橋往返珠海口岸,試用期暫訂為兩年。 但是這個計劃不適用於經大橋往返澳門口岸的車輛,有關車輛需透過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方可前往澳門口岸東停車場。

民用車輛的登記號碼多為兩個英文字母配以一組1至4位數字(1-9999)。 中港車牌價錢 早年1至20號車牌本身是政府高官及議員持有,從21號開始才是公眾持有。 過往車牌顏色按不同車種有所規定,的士以住曾使用綠底白字,後期改為與貨車相同的黑底白字(與澳門車輛號牌相似)、巴士(包括小巴)使用紅底白字、以及私家車輛使用白底黑字(白牌車之名即由此而來)。 所有於1983年6月1日起新領牌車輛的車牌必須採用反光物料製作。 已領牌的車輛則獲2年寬限,於1985年6月1日或之前須全數更換反光車牌。

中港車牌價錢: 交通意外傷亡援助計劃

「VV」:(Village Vehicle) 鄉村車輛。 通常發給離島區(長洲、喜靈洲、南丫島、坪洲)的小型機動車輛。 但市區及其他地區如嘉道理農場、雙魚河鄉村會所、沙田馬場等亦偶有特種小型車輛以鄉村車輛名義登記。 該字頭已於2018年10月下旬開放成為普通民用車牌。

中港車牌價錢

可以,但買車後要在大陸駕駛的話,則需要有當地的車牌(在大陸稱為指標)。 現時在大陸很多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廣州等地,都有汽車限購令(又稱為限牌令),目的是舒緩內地交通擠塞問題,以及促進電動汽車的發展。 領有香港車牌的車輛可申領「粵ZXXXX港」號牌,俗稱「中港車牌」,掛有這類號牌之車輛可經各個口岸來往香港和廣東省。 「粵Z」號牌的申請門檻較高,例如:需要在廣東省有實際投資最少320萬港幣、擔任全國、廣東省市及部分地區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员、以及對廣東省公益事業累計捐款1,000萬人民币或以上等等。 中港車牌價錢 自2018年11月起,已取得经由其他口岸通行指标的车辆可直接经港珠澳大桥口岸穿梭中港两地。

中港車牌價錢: 中港車通關口岸常見的中港車通關口岸概況以及各口岸中港車牌行情資訊

公司的投資方必须为境外人士、境外公司或者其他境外经济结构,且三年内纳税总额达到十万元以上,即符合港珠澳大桥車牌办理条件。 港珠澳大桥口岸车牌指标停止发放,到现在已经停批了很久了,都已经一年多时间了,很多客户都在焦急的等待车牌开放。 据小道消息,近期会开放港珠澳大桥口岸车牌指标申请。 中港車牌價錢 等局势稳定,港珠澳大桥车牌估计就很快恢复审批,毕竟大陆与香港的交流还是要有的。 但一般而言,進口車輛人士必須在車輛進口十四日內,向香港海關作出準確及全面的申報。 即日來回行程包括二小時免費等候,逾時費 用每小時$200。

中港車牌價錢

中港車牌亦變得普及化,不論是旅遊或公幹,不少人都會自駕到粵港澳三地。 但往往手續等候時間需時,駕駛者多數都會選擇購買現牌。 本公司提供不同口岸現牌,現牌在手,免除申請手續等候的時間,只需簡單手續便可完成,即買即用。 除了有不同口岸的現牌出售外,還開放接受申請,當中包括:蓮塘口岸、澳門泊車轉乘計劃、澳門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等。

中港車牌價錢: 跨境租車區域

香港政府規定所有汽車必須領取汽車牌照(又稱「行車證」)才可在路面上行駛。 不同類型的汽車例如私家車、客貨車的續牌費價錢如何? 今天的快而保專題,我們的專家會為你解答上述疑難。 任何人(包括登記車主及司機)在道路上使用汽車,有責任確保有關汽車已購備有一份有效的第三者風險保險單。 假如有關人士違反此規定,即屬犯罪,可被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十二個月;而有關人士持有或領取駕駛執照的資格亦會被取消(由十二個月至三年不等)。

中港車牌價錢: 內地醫院自費檢測 新春照常每次15元

任何市民有意競投運輸署拍賣的(傳統)車輛登記號碼,均可參加。 此外,凡已向運輸署繳付1,000元按金,以保留某車輛登記號碼作拍賣者,也應參與,否則預留的車輛登記號碼可能以底價1,000元售予其他競投人士。 現時法例上的車牌規範早於50多年前訂定,惟香港50多萬部已領牌車輛,大部份車牌都不符規定。 其中,在6300部政府車輛中,只有13%車牌合格。 字牌上構成分為白底或黃底,須用反光物料製成,英文字母及數目字的任何部分均不得採用反光物料,長闊介乎8至11公分之間。 規格參照1972年英國BS AU145a標準,所以每個車牌上規定印有「BS AU145a」小字,此外,字牌製造廠商的名稱、商標或其他識別該廠商的記號亦須永久清晰地標在字牌上。

中港車牌價錢: 中港租車 有甚麼好處?

特設新能源汽車專區,符合現今內地鼓勵電動車的趨勢。 在大陸買車當然要用人民幣支付費用,若果本身沒有大陸銀行戶口,就要使用匯款的方式,但要留意相關的人民幣匯款限制。 Wise 是一種電子匯款工具,使用無溢價的市場中間匯率,即是在 Google 搜尋到的市場匯率,能夠避免一般銀行採用漲價匯率而導致的匯率差額損失。 而且只設一筆過的小額服務費,匯款過程和服務收費都十分透明。 同新出的深圳灣、沙頭角中港車牌格式一樣:3個數字後跟一個英文字,截止2019年6月,英文字已經排到L,形式如粵Z 888L 港。 另外留意,除巴士及電動客車須繳交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徵款$114(一年)/$38(四個月)外,其他車輛的牌費中則已包括此項徵款。

續牌手續不變,但是車主除了要繳交標準牌費外,可能須繳付逾期續牌附加費 (俗稱逾期牌費)。 而如行車證已屆滿2年或以上,車輛則會被取消登記。 透過已啟用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或有效的數碼證書於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你可隨時隨地以手機或個人電腦填寫及遞交表格,無須親身前往運輸署牌照事務處辦理,更方便快捷。 註:你需要已啟用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 (不適用於以公司/機構為登記車主的申請)或有效的個人或機構數碼證書,以辦理相關申請。 隨著香港主權移交,發行者也抽起一些「FV」及「FU」牌,供需穿梭中港兩地的內地車輛使用 (但是一些約1993年登記的非過境本地車輛都是FU或FV字頭)。 此外,運輸署也於2003年中開放「BA」及「BF」牌予公眾競投。

要續領車輛牌照,有以下三個方式:1) 先網上或電話預約再親身前往牌照事務處 、2) 郵遞申領、3) 使用智方便+ APP 網上續牌。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2023年2月6日大陸、香港全面通關。 取消過關預約及名額限制,取消出行前核酸檢測要求。 我們提供租車服務的司機不但對香港及國內城市路面熟悉,態度誠懇、守時有禮,同時更懂得普通話、粵語、英語,對不同地區的客人提供無語言障礙的良好溝通服務。 為適應互聯網時代的發展,禾盈數位網絡有限公司與本港及大陸多家具有良好租車聲譽的租車服務公司合作,為高級酒店、企業及金融機構提供一流的車輛租賃服務。 深圳邊檢在皇崗、深圳灣、文錦渡和沙頭角等口岸設有“快捷通”自助查驗通道,根據有關文件規定,持用規定種類證件和簽證(註)的人員,均可使用“快捷通”自助查驗系統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