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希星2024詳細資料!(持續更新)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一支国际天文研究团队发现太阳系边缘一颗名为创神星的小行星拥有一个行星环,而这个行星环的存在“挑战现有认知”。 一条希星 依据天文学界目前普遍接受并应用的洛希极限推论,那个位置不可能出现行星环,而是应该存在一颗卫星。 研究人员惊讶于它如何能在如此遥远的地方依旧保持稳定结构。 一条希星 现阶段一个猜想是环内颗粒“黏性较低”,因此碰撞时更可能反弹,而非聚集。

一条希星

据英国媒体报道,创神星的行星环由被冰覆盖的颗粒组成,直径约8200千米。 一条希星 一条希星 它距创神星中心约4100千米,大致是创神星半径的7.5倍,是洛希极限的两倍多。 一条希星 行星环指围绕行星旋转的物质构成的环状带,具体成因尚不明确。 太阳系中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拥有行星环,一些较大的小行星也有行星环。

一条希星: [ICDV-30211] Kira Ichijo 一条希星 – 希星に出会えたから [MP4/1.08GB]

它的直径大约1110千米,大小约相当于月球三分之一,与太阳之间距离约为地日距离的44倍。 创神星有一颗卫星,直径约170千米,在行星环外运行。 天文学家2018年至2021年借助一系列地面望远镜和Cheops太空望远镜展开天文观测,其间经由观察掩星现象发现了创神星的行星环。 一条希星 掩星指一个天体在另一个天体与观测者之间通过时产生的遮蔽现象。